公司简介


上海师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4月,是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,上海师范大学全资设立的国有有限责任公司,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480.45万元。公司持有并经营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,以资产为纽带对下属各企业中的重大问题实施管理、监督,依法行使股东的权利,承担学校科技成果转化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功能。

2019年,按照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(上海市地方公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)的通知》精神,公司聚焦学校教学科研主业,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。公司紧密依托学校的师范特色、学科和人才优势,结合学校师范特色,积极推动产业规范化建设,努力打造集教育培训、科技成果转化、科技企业孵化、重要保障服务等业务板块为一体的产业结构。

公司将秉承校训“厚德、博学、求是、笃行”精神,求真务实,开拓创新,统筹管理,整合资源,充分发挥功能平台作用,努力探索产、学、研、用相结合的发展道路,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。